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新加坡】全球最大的水族世界 - S.E.A. Aquarium

來到新加坡聖淘沙,很多人都會推介 S.E.A. Aquarium,因為這邊是全球最大的水族世界,基本上假日來的話一定人山人海,聽說至少要排一個小時才能入館。天啊,光是想像在新加坡的高溫天氣下排這麼久就已經令人受不了!我這次挑選平日去參觀,所以人流不多,完全不用排隊就能夠輕輕鬆鬆入館。

不要以為 S.E.A. Aquarium 可以逛一整天,其實整個館大約只需要 2-3 小時去參觀,所以記得要將整天的聖淘沙行程排好,不然只是來看水族館就有點浪費時間。我在新加坡的時間頗多,所以花了兩天在聖淘沙,一天去了新加坡環球影城,另一天就只逛 S.E.A. Aquarium 和聖淘沙的其他地方,如果時間緊迫又很想到聖淘沙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早上去 S.E.A. Aquarium,下午就去新加坡環球影城,時間應該剛剛好。


這裡就是 S.E.A. Aquarium 的外觀,看起來很簡約。


黑漆漆的環境真的很難拍照,這張入口照也是拍了很多次才成功!


沉船遺跡區-和魚兒們一起深入蘇門答臘東部的卡裡馬塔海峽探險!

以前讀地理的時候有學過,沉船殘骸的內部及周遭環境可以為海洋生物提供一個安全的藏身之所,所以這巨型的沉船殘骸都是魚兒的棲息處,情況就猶如是爪哇海中的避風港,成群的魚兒也在此躲避敵人或潮水來襲。


沉船殘骸也為珊瑚提供了一個絕佳的生長環境。


走入 S.E.A. Aquarium,發現所有照片也是偏藍(忘記調相機的白平衡,失策!),結果所有人都快要變成阿凡達。


大魚小魚都在珊瑚間自由穿梭,生活很休閒,令我這個忙碌的都市人羨慕得很!如果可以試試做一條只有幾分鐘記憶的魚兒該有多好。


回家遠看這張照片,發現魚兒有點像一片片黃色的葉子從天空飄落。


不知不覺就走到玻璃地板,往下看的時候真的會嚇一跳,因為水是頗深,而且偶爾會看到魔鬼魚在很近的地方緩緩游過,害我差點就興奮到想將整個人貼在地板,和牠們來個超近距離接觸!


巨型的珊瑚柱,很多色彩斑斕的熱帶魚一直在旁邊游來游去,令每個參觀的人都著迷!


很可愛的魚(忘記叫什麼了),牠會貼著玻璃往上游,然後又慢慢退下來,一直重複這個動作;有時候就和同伴到別的區域游一下,之後再回到原處繼續上下移動,我可是看到差不多 15 分鐘才捨得離開呢!這是孟加拉灣沿岸的孫德爾本斯紅樹林展區獨有的「小表演」,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色彩斑斕的珊瑚礁,裡面藏著很多小魚,大家有沒有看到?


下一個目的地是冷水棲息地,整個區域由大量水族展示館組成,而每個水缸也有不同品種的水母,這種帶有長觸鬚的很優雅吧!


不經不覺到了深海奧秘地區,放眼盡是人群(這好像不是重點啊!)。好啦,其實是想說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魚兒才對。這裡是全球最大的水族觀景窗,置身於前,就像身處海洋中心一樣,小小的魚兒也變成天上的繁星,身邊不同的海洋生物不停地來回穿梭,任意傲「游」。


用全景模式拍一下,高 8.3 米、長 36 米便的水族觀景窗一覽無遺,震撼得很。


突然看到古時候漁民的閉氣方式,趕快來模仿一下。


走進魚眼之洞,從魚兒的角度看這充滿驚喜的水底世界。


準備離開 S.E.A. Aquarium 時,剛好是水族館的餵食時間,飼養員潛到水中為魚兒送上食物,還和外面的我們 Say hi 呢!


和鯊魚海域的朋友說聲再見就離開啦!

個人覺得 S.E.A. Aquarium 是一個很好逛的地方,畢竟館內冷氣很強,和外面 30 幾度的高溫成了強烈對比,在裡面一直亂逛也很舒服,只是水族館的門票有點貴,而且假日排隊時間也很長,如果不是特別喜歡海洋的朋友就不要特意去參觀了。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新加坡相關遊記:

新加坡五天行程安排

全球最大的水族世界 - S.E.A. Aquarium

紙醉金迷‧遊走於Clarke Quay的光與影

瘋狂遊樂之行‧新加坡環球影城(上)

瘋狂遊樂之行‧新加坡環球影城(下)

在聖淘沙當個休閒小女生


到Saveur 嚐一頓精緻的法國料理

不得不得去的濱海灣地標‧Marina Bay周邊景點

化身新加坡人‧藏身熟食中心找美食

肥肥肥~ 吃到撐死的吐司大比拼

叻沙界的人氣名店‧ 328加東叻沙

新加坡旅行的開支預算方式

星馬風味大結合。到美食街吃飽再去USS吧

流連忘返小天地。新加坡環球影城Sesame Street

超可愛小兵。闖入新加坡環球影城找Minions

逃不出來的甜蜜世界。亞洲最大糖果店 Candylicious

登上高空Singapore Flyer。欣賞繁華城市景觀

24小時吃盡在地美味。捧著肚子離開老巴剎熟食中心

走在路邊隨意吃。零中伏的大排檔美食

一次滿足N個願望。4小時短遊Marina Bay

超近距離接觸。自然雨林環境的動物園(上)

超近距離接觸。自然雨林環境的動物園(下)

來一場心靈之旅。走進牛車水佛牙寺龍華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