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台北】西門町超人氣「至尊花雕雞鍋」。瘋麻辣頂級鴛鴦麻辣火鍋

香港人對「打邊爐」的熱愛程度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也能從滿街的「任食火鍋酒樓」猜到,基本上我們吃火鍋都是沒有分季節,反正想吃就去吃。來台灣兩個多月,開始有一點想念一群朋友在酒樓「打邊爐」的時光,所以就相約幾個朋友到西門町找火鍋店,看看台灣的火鍋和香港的「打邊爐」有沒有分別。


吃火鍋最怕找到那種又貴又難吃的店,付幾百台幣去吃爛肉根本就是貼錢買難受嘛,不過這次有朋友帶路,來到西門町一家CP值蠻高的麻辣火鍋店,總算是吃得開心又安心。

瘋麻辣位於捷運西門站附近,走5分鐘就到,以地點來說根本就已經是無敵方便。哈哈,女生還可以吃飽後就去Shopping當運動!



瘋麻辣的用餐空間頗大,進去會先看到窄長型的走道,後方則是更多的座位和包廂。雖說店裡的座位不少,但平日的客人也不少,如果準備和一群朋友來用餐,建議先打電話訂位。


食物櫃的選擇很多,這一區是肉丸頖,有我最愛的台灣貢丸,咬下去有香香的豬肉味,感覺很Juicy,每次都要吃好幾顆。


飲料分熱飲和凍飲,基本上會有汽水、果汁、茶、酒……


甜點櫃應該是女生的天堂,不過我這次被其他東西吸引住,所以沒有吃甜點。


哈哈,沒錯啦,我就是因為沉醉在Haagen Dazs的冰櫃,所以才忘記吃甜點。話說回來,香港的「任食邊爐」大多不會附甜點,就算有雪糕也是小品牌,沒想到瘋麻辣會有Haagen Dazs,而且是讓你隨便挖,反正吃到飽吃到爽就對啦!


醬料罐子有點像酒瓶,16種隨你選,我的「混醬」功夫在這小區域發揮得淋漓盡致。


瘋麻辣是吃麻辣火鍋,但它最最最最有名的卻是「至尊花雕雞鍋」。雞鍋的吃法是先把鍋裡的雞肉吃完,然後將高湯加入剩餘的花雕醬汁中,再用原本的鍋子來「打邊爐」,這樣就可以把醬汁的味道透入不同的食材。(用雞鍋的湯來煮蔬菜更讚!)


熱心的店員會主動來教大家要怎麼吃,不夠辣的話還可以叫他幫忙加辣椒。

雞鍋的花雕味不是很重,辣辣鹹鹹的醬汁反而成了主角,稍帶黏稠的汁包裹著嫩滑的雞塊,辣到鼻水直流還是忍不住把雞肉往嘴巴送,真的真的,吃一塊就上癮了!


店員在大家剛坐下的時候會問想吃什麼肉,如果沒有特別不喜歡的肉類就可以各來一份。瘋麻辣的肉比想像中好吃,肥瘦分佈均勻,所以煮好後會是嫩嫩的口感。


需要自己動手切開下鍋的花枝滑和蝦滑,兩款都帶有濃郁的海鮮味,口感是爽爽的。


同行友人大讚的巨型蝦,蝦味又重又香,口感完全不像冰過,好吃到讓她連吃幾隻。


芋頭是煮雞鍋的最佳選擇,一定要先夾一堆放在鍋子慢煮,最後會變超級入味的芋頭。


瘋麻辣的海鮮也不錯,看起來就很新鮮,特別推薦三文魚腩邊,又滑又嫩!


朋友說到瘋麻辣除了必食雞鍋,還要留點空間吃芒果冰。


剛才大家有覺得「不就是芒果冰嘛,我去夜市吃就好啦」嗎?其實瘋麻辣的芒果冰內有乾坤。我們平常吃的芒果冰是在剉冰上放芒果和煉乳,而瘋麻辣的是中間挖空放芒果冰,所以吃的時候要超級小心,因為芒果汁會像熔岩般流出來,真的是好吃好玩又好看!

我不常到台北,所以很少在台北找到好吃的餐廳,不過瘋麻辣真的很值得大家去吃吃看啦!

瘋麻辣頂級鴛鴦麻辣火鍋
地址:台灣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59號
電話:+886 2 2361 6578
晚餐人均花費:約TW$500

*港台小知識*
香港人常說的「打邊爐」就是台灣人講的「火鍋」啦!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