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首爾】如詩如畫的梨花洞壁畫村。이화동벽화마을

我不是那種充滿藝術細胞的女生,對於自己上美術課的作品永遠都只有四個字的評價,「不堪入目」。可能是因為自己對這方面沒有天份,所以每次看到別人的藝術作品都會覺得對方很厲害,懂藝術的人就是有種莫名的吸引力。哈哈,有時候還真想看看自己右腦的開發程度,搞不好是0%!

去首爾旅行,當然也要趁機感受一下韓國的藝術氣息,首推的藝術景點必定是惠化站的이화동벽화마을梨花洞壁畫村。其實梨花洞壁畫村就是一個小小的住宅區,四周都是純樸的民居,只不過是每間房子的外牆和小巷弄都畫滿七彩繽紛的壁畫,才會讓這個地方搖身一變,成為首爾著名的景點之一。


從惠化站2號出口出來,走10分鐘左右就到梨花洞壁畫村,途中會看到很多裝潢特別的店,大部份都是吃東西的地方,大家也可以試試。


走往壁畫村途中也看到壁畫,不過距離真正的壁畫村還有點距離。


想到壁畫村當感受藝術氛圍,就要先付出一點點的體力,因為路程中有一段是上坡,慢走的話要3分鐘左右。


看到牆壁上有鐵絲藝術品就代表快到了。


往這方向一直前走,就會開始有不同的藝術品。


在半空漂浮的鐵絲魚。


路邊有不同的作品。這是婦人抱著小孩嗎?沒有藝術天份的我真的看不懂。


我很喜歡這張的意境,就像辛勞的人與自己的寵物一起努力,步向更美好的將來。


逆光中的機械人路燈。


連水電錶都被畫上可愛的瓢蟲。


開始看到不同的壁畫了。


水電錶的創作空間原來蠻大,繼瓢蟲後,發現了潛水員。


很厲害的「年年有餘」,就算不會繪畫也能猜到這是超高難度的作品。


比我還要高的蒲公英。


小細節其實畫得很好,絕對是專業級作品。


靠近地面的牆壁也有畫。


壁畫村的作品都很擅於結合村落裡原本就存在的東西,將生活所見與藝術併在一起。


這裡的畫都很有特色,前一條巷子可能是自然風格的花,但轉角就變成走可愛路線的小兔了。


美國街頭風格的作品也能在這找到。


由馬賽克拼貼面成的花花樓梯,是壁畫村的超人氣拍攝點。


蓬蓮頭的「阿珠媽」。


溫柔的天使。


我也來裝一下天使好了。


這是比較寫實的風格。


藝術對我來講很抽象,所以我不懂用專業的角度去和大家分析壁畫村的作品,就只能將看到的拍下來,然後稍為描述一下,其實現場所看的畫面真的很美,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梨花洞壁畫村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更多首爾遊記:

首爾冬日五天行程分享

超人氣之三清洞美食。먹쉬돈나芝士年糕鍋

巷弄中的滋補美食。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

明洞M Plaza。韓國觀光公社之免費韓服體驗

白雪皚皚的梨花女子大學。이화여자대학교。Ewha Womans University

溫馨平價小公寓。首爾車站Gom Guesthouse

感受韓國的歷史文化。경복궁景福宮

女生最愛的粉紅色世界。陶醉在弘大Hello Kitty Cafe的夢幻國度

白雪下的浪漫法國小村。坡州普羅旺斯村프로방스마을。La Provence

我在都市中找到動物園。梨大站 ZOO Coffee

如詩如畫的梨花洞壁畫村。이화동벽화마을

明洞小巷亂找的韓國料理餐廳。고기랑

讓我們一起走路上山。沉醉於N首爾塔的日與夜。N서울타워

便宜又好吃的韓式美味烤肉。新村烤肉村구이마을

跟著地圖。漫遊北村韓屋村。북촌한옥마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