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博客邀請】投入旅行事。旅遊博客晚飯聚餐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其實自己很怕旅行團那種「趕鴨子」的旅遊模式,每個景點都只是匆匆忙忙地看一眼便離開,有時覺得根本就沒有看清楚,領隊就大聲地喊大家上車(我也沒有say no的權利)。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我一樣,當習慣自己安排行程後,每次出發前都會做好滿滿的功課,對當地的交通、住宿、飲食、文化…都有大概的了解,去到的時候總會覺得特別開心,因為自己已經對旅行目的地有初步掌握,遊玩的時候便更有感覺。

相反,跟團去旅行什麼都不用管,付錢過後就有專人打點一切,自己要做的就只是收拾行李後準時在機場出現(很多人連這項也做不到),然後好好享受行程。當然,每個人喜歡的旅行方式也不一樣。

自從愛上自助旅行後,對於坊間的旅行社也沒有特別關注,所以當我收到安達旅運的旅遊博客聚會邀請後,自己也有嚇了一跳的感覺:一,很多旅遊博客也不喜歡跟團去旅行,到底他們為何要邀請一群習慣自助旅行的旅人認識自己的品牌呢?這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嗎?二,其實當晚出席的博客很多都是資深的旅遊達人,我站在一旁就成了「幼兒班」代表,這可是我第一次以旅遊博客的身份受到邀請,真是受寵若驚。

老實說,我在出席聚會前對安達旅運這個品牌不太認識,安達旅運不像其他大型旅行社般為大眾所知,但在席上才發現原來安達旅運旗下有多業務,只是自己平常沒有留意,其實這個55年的老品牌在市場上也佔有一定位置。


整個聚會中,最令人著迷的必定是Culture and Heritage。在滿街都是所謂的「文化遊」、「歷史遊」、「深度行」的影響下,很多人都以為去看看古蹟或文化遺產便是文化之旅,其實問問自己,去完旅行後你還會記得那段歷史故事、那地方的事跡嗎?我想真正的文化之行應該是在出發前做好準備,然後沿著故事的歷史遺跡慢慢走過古時的大地,重新了解和認識當地的獨有文化,即使在旅遊過後,仍然會記得當中的點滴,這才是符合我所期盼的文化遊。




安達旅運在這方面做得比外間的旅行社更佳,專門負責文化遊的部門小組會發掘不同的文化之行路線,然後找來各方的專家及學者提供意見及教授文化知識,所以文化之旅的行程都非常專業,就連我這種習慣自由的旅人都被吸引住,很想跟團去一次真正的深度文化之行。

如果大家對文化遊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看看。

安達旅運
網址:http://www.lotus-tours.com.hk/web/aboutus/
查詢電話:+852 2316 1109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