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香港食記】在Cafe細嚐歐陸風味晚餐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本來家在港島的我是不可能山長水遠去到屯門吃晚餐的,但這家歐陸Cafe實在是非常吸引,一來在港島很難找到類似規模的歐陸Cafe,二來是因為食物價格相當平易近人,以街坊價在裝潢得這麼美的地方進餐,實在是沒有拒絕的理由。

當日去到的時候已經是九時半,所以人流不多,可以立即入座,但聽說平日晚餐時間也是要排隊的。餐廳十時半左右便開始收拾,所以夜去的話,就可能要吃得快一點了。


餐廳的歐陸小鎮設計是商場中比較少見的類型,柔黃的燈光和自然系的裝潢都令人覺得很自在,加上設有戶外用餐區,雖然看著的景色不是藍天白雲、悠悠流水,但也可以感受到一點點歐陸氣氛。


第一份送上的是餐湯,材料:西芹、洋蔥、甘荀,不過味道偏酸,稍一不注意便可能會被嗆到。


荔枝松葉蟹棒沙律 $47

沙律是整個晚餐最驚喜的食物,蔬菜很新鮮,咬下去時非常清脆,加上有秘製醬汁,吃下去酸酸甜甜,感覺像泰式辣醬加醋的味道。


意式家常茄醬珍寶吉列豬排焗飯 $65

豬排焗飯送來的時候真的會嚇一跳,因為那塊豬排比焗盤還要大,幾乎看不到下面的炒飯底。但最令人驚訝的是豬排放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後,仍然能夠保持外皮的香脆,絲毫沒有軟化,而且味道也不錯,不是冷藏到失去味道的豬排。


黑松露卡邦尼蛋汁煙肉意粉 $62

這個意粉的醬汁很香濃及幼滑,吃的時候每一根意粉都被醬汁包著,咀嚼的過程中整個口腔都佈滿醬汁,不像外間的卡邦尼般乾巴巴。將醬汁在嘴巴停留久一點,會吃得出少許黑松露/蘑菇香味,整體來說這是評分較高的一道主菜。


鮮香草牛油炒野菌 $39

一送到,牛油香味已經立即刺激嗅覺神經,不過代價當然是整盤野菌都變得很油膩,整個盤底都有一層牛油。野菌中混有蒜蓉粒,所以吃起來的味道和蒜蓉包有99%相似。


石鍋煮意式茄醬藍青口 $42

在吃飯的時候,突然聽到身後有「滋滋~」,原來是用石鍋送上的藍青口,略嫌茄醬太濃,將藍青口原本的味道都蓋過,吃的時候稍為將藍青口上的茄醬刮走一半,那麼吃的時候會比較好吃。


柏林肉腸併盤配酸菜 $92
由左至右:黑森林腸、法蘭克福腸、維也納腸、波子腸、蘑菇雞肉腸、蘇寶力腸

這個是柏林肉腸併盤配酸菜,用砧板送上,光上外表就已經很吸引,餐廳居然還細心得在餐牌上寫著每款肉腸是由哪種肉製作,這個抵讚!基本上黑森林腸、波子腸、蘇寶力腸比較多汁,咬下去時會有汁流出,而且外皮很脆,這三款比較吸引。另外法蘭克福腸、維也納腸、蘑菇雞肉腸就和平時吃的肉腸差不多,味道也不太有差別。


德國式啤酒焗釀春雞 $79

會點這個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為賣相很特別,把整隻春雞套在啤酒罐上,其他餐廳好像沒有看過這種擺法。雞肉吃起來沒有啤酒味,可能是酒精在烤焗過程中都揮發掉,令人有點失望;但幸好雞肉非常嫩滑,完全不會煮得過火,如果以普通燒雞來說,這隻焗釀春雞絕對是好吃!


德國式燒啤酒豬手配酸菜 $99

砧板上的是另一道招牌菜,原隻豬手切片上碟,外皮烤得香脆,而肉質仍然能夠保持鮮嫩,最重要的是醃製時調味適中,令豬手不會變成一塊硬身的鹹肉片。


美式燒原條豬仔肋骨配薯菜沙律 $108

豬仔肋骨燒得很嫩,基本上輕輕一切、一咬就骨肉分離,吃起上來非常方便。但這主菜的味道有點像中式的叉燒,可能是醬汁問題,不過肉味、口感、醬汁…各方面都是算上乘。


彩虹美式班戟 $42

彩虹的意思其實就是雜果,有:龍眼、荔枝、士多啤梨、芒果和鳳梨,每層班戟中間都夾了一層薄薄的甜忌廉,吃著吃著其實很快就會覺得飽,加上班戟上面還有黑加侖子醬和香草雪糕,自然會飽到不行。


熱帶彩虹法式班戟 $42

這道甜點其實也是有雜果和香草雪糕,只是將班戟轉成了忌廉捲蛋,吃的時候不會覺得很膩。如果晚餐已經很飽,但又想吃甜品的話,點這個就適合不過。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2 則留言:

  1. 法蘭克福腸唔係咁ga...
    應該係短身少少...同埋皮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唔太分到, 不過個老闆係咁講, 所以我就信佢啦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