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旅行隨筆】甚麼是不可能? 一個人的旅行我也做到了


曾經以為一個人旅行是不可能的事,而我卻莫名奇妙地做到了。

的確,要出走comfort zone需要無比的勇氣。試問有多少人敢自己跑到毫無認識的異地生活?也很老實地說,別人眼中的旅程和真實有很大落差,我從來不會美化自己的旅程,因為過程真的不是如此舒適。你看到我不停在認識新朋友,那是因為我也想有人陪;你看到我一個人在山上漫遊,那是因為我迷路;你看到我吃最地道的廉價東西,那是因為我旅費有限;你看到我在機場睡覺很帥氣,那是因為我只能乘半夜的廉價航空。

也許大家眼中的我是勇敢,但我只能笑說我也很怕死的,甚至在旅途中試過有一刻覺得自己離死亡很近。一個人浪遊異地,有誰不怕遇上意外?但我仍然很享受一個人旅行所帶來的苦與樂:我曾經試過一整個星期住在沒有冷氣,而焗促得快令人窒息的木架床;也試過颱風天氣在森林區沒辦法下山;更試過旅程中高燒不退,好不容易才康復過來;連錯過未班火車要找地方睡都試過。對於幸福的香港人來說,這些事情可能聽似瘋狂,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個永遠印在腦海的回憶。這也是令我一直敢於出走的主要原因。

沒有嘗試過,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有很多讀者也問過我有關一個人旅行的事,而我也鼓勵過很多人嘗試獨自踏上旅途,我不知道自己的影響力有多大,能令多少人出走,但我真的想告訴各位讀者朋友:有些事只有你親自嘗試過才知道可行與否,欠缺了第一步,失去的不是旅程,而是美好的回憶。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3 則留言:

  1. 謝謝你啊, 我也是其中一個你支持過我去北京旅行的一個(樹仁), 結果愛上了勇氣!!要再繼續下一次:)

    回覆刪除
  2. 在yahoo看到這篇文的...很有共鳴呀~
    因為我2月也剛一個人去完旅行...不過没有你這麼厲害啦, 只去了10多天
    但有機會和錢(最重要啦XDD)會再去的, 而且會計劃好d la~

    回覆刪除
  3. 年輕的我,也試過一個人去旅行一個月,苦悶、剌激、無奈、驚恐等百感交集,交織成一段美好的回憶,但總是享受的!現在的我,就不能再一個人去旅行了,因為可以帶同內子一起去旅行,互相分享,又有另一番感受!
    十分認同筆者所言,特別是:「沒有嘗試過,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有興趣的年青人,真是要趁後生出去闖一闖!別讓自己的人生留白!
    Stella,妳也要加油喔!繼續用有限的生命去看無限的事物,多寫旅遊札記,帶大家去環遊世界!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