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香港食記】地道風味餐廳不藏私。南龍冰室

之前看到很多部落客也有推薦南龍冰室,不過我是單純地被它的裝潢吸引過來,反而沒有特別用心去找食評(後來發現食物也不錯),所以這次就和大家介紹一下這家具有香港地道風味的冰室。


南龍冰室其實已經有五十年歷史,舊址是在筲箕灣望隆街,今年才遷到銅鑼灣敬誠街。雖然南龍冰室在遷店時已易手,但由於新老闆得到原店主的製作秘方,所以傳統的冰室美食味道也得以保存,讓大家在新店也能嚐到地道口味。想在新址重生,就要加入同的新元素,因此餐牌上的美食不再局限於麵包、蛋撻、奶茶…而是添加許多新菜式,引起大家興趣,順路的話不妨一試。


來到冰室,舉頭就會看到大大小小的鳥籠,正好代表著六、七十年代大家帶著鳥籠外去飲茶的風氣。


牆上排列有序的懷舊海報,也是相當有味道。


傳統的百子櫃,我不知道這是裝飾的一部份,還是真的用來放東西,但不可否認的是,百子櫃令沉悶的牆變得更有趣。


連放糖的罐子也採用舊舊的青銅素材,和整體感覺非常搭。


這個是舊餐牌,我第二次去的時候已經換新的,所以參考一下就算,新的比較好看。


先點一份海南雞飯套餐,雞肉的份量大約有 1/4 隻雞,不算很嫩,但也不至於到難以咀嚼的程度,反而油飯做得不錯,油香味平均地混在每顆米飯中,我很喜歡。


好啦,大家來猜一下,這個比我的頭還要大的東西是什麼呢?提示:是南龍冰室的創新招牌菜。


揭盅啦~就是金磚焗茄汁豬排飯!金磚就是指外面那個被挖掉內部的巨型麵包,裡面有蛋炒飯、豬排、茄汁、芝士,整個就是滿到不行,店家還外加一小碗茄汁,混在炒飯中吃,份量是多到嚇死人啊!


豬排很嫩,咬下去的口感是軟軟的,但絕對不是爛掉的那種。記得先將豬排上過多的茄汁刮掉,不然會鹹/甜死,把茄汁統統塞在炒飯就對啦。


我不知道金磚焗茄汁豬排飯原來這麼大,所以這次兩人就各點一份,結果完全沒辦法吃完,撐到肚子快爆炸。下次來的話,大家可以點一個金磚焗茄汁豬排飯,絕對足夠兩個人吃,不要浪費食物。


以晚餐來說,兩人才吃了 HK$138,沒有太貴。(只點一個金磚焗茄汁豬排飯才HK$79,超值啦!)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