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雜字】前路。還是會有彩虹在等待著


DSE昨天放榜了,不知道這邊有年紀這麼小的讀者嗎?

我是AL年代的人,所以對於DSE可說是不太認識,有人說它們比以前的AL簡單,也有人說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不管怎樣,反正也是要讀書才行吧。雖然我的AL已經是3年前的事,但對於放榜的日子還是有點小感覺。

我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要背誦的東西總是記不住,別人看幾遍就能牢記的內容,我可是看來看去都會忘記。寫考試卷也沒辦法好好坐著,總是不到半個小時就「釣魚」,一邊在坐位上呵欠連連,一邊糊糊塗塗地寫著僅存的記憶,搞不好還真的會不小心睡著。我覺得自己完全不是讀書的料子,所以直到現在進入大學新聞系,成績其實也沒有很出色。

我沒有想要在這裡教大家什麼,只是想把想法和讀者朋友們分享。有時候眼前的事情或許很糟糕,甚至會讓你覺得前路茫茫,但其實困難並不一定是阻礙,現在所見的絕望也不一定是真的,說不定這反而是令你成長的好機會。

以我為例子就好,如果當時AL的成績是非常高分,那我肯定會去選熱門的學系,不外乎是金融、管理、經濟之類的,想說將來可以賺大錢嘛,但由於成績沒有想像中優秀 (其實也是預想中的事情啦XD),那也只好重新要想想到底想唸什麼。就在重新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一直將新聞系遺忘。這個學系和Stella理想中的工作很接近,從那時候開始,反正認定自己與JUPAS無緣,就開始去不同的學院報名,幸運的是我的語文成績不錯,其他的也沒有到很低分,還能見人,所以所有報名的學院也願意收我。當然,最後我還是選了樹仁大學,這裡的新聞系可是超級有名。

就是因為走著和想像中不一樣的路,所以也要更努力去找尋新方向。如果不是這幾年的種種轉變,我不知道自己今天會在做什麼,也不可能會在這裡和大家聊天,更不會有這麼多旅遊事與讀者分享。我覺得現在的成果還很渺小,但至少做到的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充實、快樂。

人生苦短,開心不是最重要的嗎?

不管今天遇上的事有多不如意,只要用樂觀的心去應付困難,前路還是會有想像不到的精彩,彩虹總是會在雨天後等待著大家,像路軌中的小草頑強地求存,沒有事情能把你難倒的。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