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香港食記】浪漫美食之夜。尖沙咀 BV Kitchen & Bar

最近只要在尖沙咀逛街或約朋友,就會不自覺地走到山林道吃晚餐。這條小巷可謂高手雲集,吃過許多次不同的餐廳,暫時都是100%好評!

這次來到位於山林道盡頭的BV Kitchen & Bar,餐廳自成一角,似乎和外面吵雜的環境互不交集,加上店內會有駐場歌手自彈自唱,頓時令氣氛變得溫馨和樂。店面採用開放式設計,既有以柔和燈光點綴的室內空間,也有能看街景的戶外位置,配合散發黃光的吊燈、牆壁上的酒瓶,對於情侶來說該是不錯的晚餐地點之選。


因為出發前有提早訂位,所以馬上能入座。


看到餐廳的格調和裝潢,原以為價位會比較高,沒想到價格以Bar來說算是蠻親民,一般主食大概$120-$170左右。


之後再點兩杯Cocktail,店員推薦Amethyst和Six One O。


Amethyst $118,是以雜莓打成的冰沙,入口酸甜度適中,果香味很重,尤其以草莓香氣最吸引。冰沙打得幼滑,但依然能保持水果原本的微細顆粒口感,配上杯沿的草莓果凍同吃,令口腔保持夏日的清爽感覺。


Six One O $98,入口綠茶味頗香,豆奶味道也相當突出,杯沿的綠茶粉配合冰面的可可粉,建議拿起杯子直接飲用,才可以同時嚐到它的真正效果。


田園沙律 $68,很少可以在餐廳吃到如此清新的蔬菜,不論是洋蔥、青瓜、生菜、火箭菜、蕃茄……全部也清脆爽甜,最喜愛是生吃磨菇,濃香的菌味令人一試難忘。另外值得一讚是整盤沙律沒有半滴多餘的水分,只嚐到新鮮蔬菜,不會有濕漉漉的感覺。


生蠔:左邊 1865 $50,右邊 Pinky $58。

兩款來自法國的生蠔,光看外觀已經非常吸引,飽滿的蠔肉極具光澤,而且頗大隻,要不是想多吃幾款主食,應該會再點幾隻吧!1865是香港少見的蠔款,幾乎是聽過沒吃過,入口感覺清爽,蠔味比想像中濃郁、甜美,而且味道會在口中停留較長時間,餘韻令人驚喜。Pinky的外殼呈淡淡的紫紅色澤,所以得名,目前是繼Gillardeau之後,最受法國米芝蓮廚師推薦的生蠔。Pinky入口金屬味較重,鮮中帶甜,又有點磨菇香氣在其中,是味道非常複雜卻令人沉迷的蠔類。


德國雜腸拼盤 $208,以五款各具口感、味道的香腸組成,朋友大讚最左面的辣味腸,入口辛辣刺激,比坊間一般的辣腸來得更過癮,而且辣味會在口腔持續一會,嗜辣的朋友必試。左二的香腸肉羶味較重;中間芝士腸是我最愛的一款,雖不會有芝士汁爆發,但每口都有濃厚芝士味;右二香腸口感較實在,外皮煎得相對乾身;最右方的香腸入口較軟身,肉味頗濃。


帶子南瓜意大利飯 $178,帶子煎得外脆內軟,每顆也有一定厚度,中間部份保持在剛熟狀態,所以肉質鮮嫩,味道甘甜。南瓜飯香氣四溢,南瓜蓉完美地包裹每粒飽滿的米飯,入口清新,甜面不膩,加上少許的瓜子、芝士和南瓜粒豐富口感,實在是值得一試。


慢煮安格斯牛柳 $298,上桌時看見粉紅色的牛肉已經心動不已。由於是慢煮安格斯牛柳,所以肉質入口極軟綿,但同時牛味非常濃郁,如此沖撃的口感和味道相當驚喜,沒想到在這裡也能吃到酒店級水準,可見大廚功力不容小覷。配菜是黑松露薯蓉,未入口已聞到濃烈的黑松露香氣,加上蘑菇、蘆筍、蕃茄等蔬菜,令整碟賣相更為精美。


以Fine Dinning來說,BV Kitchen & Bar的品質絕對遠遠超越其定價,應該是我近期最愛的餐廳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