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6th 妖怪啊!溪頭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溪頭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這兩天享受當地人熱情的招待,真的讓我受寵若驚,同時也令我對這裡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不只是人,風景也讓我一看難忘,尤其是自己辛辛苦苦挑戰成功的步道,過後看的景色就更加漂亮。



說到溪頭, 應該很多人都會知道妖怪村,當然,我這個遊客也不例外。這些小妖怪實在是太可愛了,一點也不可怕。


順帶一提,妖怪村有很多周邊商品的,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咬人貓麵包」。咬人貓是一種葉片的名稱,烘焙坊每日新鮮現採,然後搗成汁液加入麵糰中去製作。麵包還沒出爐便有很多人排隊等候,可惜我每次都碰不上出爐時間,不知道有沒有網友吃過呢?


妖怪村是一個很日式風味的地方,如果遊客沒這麼多的話應該更能感受到日本風情(我去的時候不是假日,但人也不少)。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說,妖怪村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隨便一拍都很有特色,別的地方絕對找不到相同的東西。


很喜歡這個在妖怪村的藝術品,Mosaic給我感覺是粗糙,但總能做出細緻的作品。


青年旅舍位於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從正門進入需要步行半小時左右。還好,在路途中遇上了園區的管理員(洪管),最後可以乘電動車直接到達青年旅舍,免除了我走得半死的痛苦。


當天晚上洪管更帶我出去跟園區的教授和研究生一起吃晚飯。原來地道台灣人和長輩進餐的時候會一直敬酒,大家口中都是對對方滿滿的感謝。研究生們的年齡看起來好像跟我差不多,但看著他們輕鬆應對這種充滿大人物的場合,我心裡就不期然地佩服。當時教授也有跟我敬酒,對於我這個外地人來說真的很不好意思,整頓晚餐一直感到很害羞。


之後再去和一位旅遊作家共餐,聽著她的分享,讓我羨慕到不得了。要在不同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足跡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總會被很多現實的事物絆住:學生總是有時間,沒金錢;上班一族便是有金錢,沒時間。對我來說,只要有明確的目標,什麼困難都不再是阻礙,有決心的人應該是能夠打破一切障礙物的,願我真的能夠順利地向心中的目標奮力前進。


這是溪頭限定的台灣啤酒,包裝比一般的好看多了,熱情的明山森林會館負責人更送了一瓶給我,感謝!


來到溪頭,不去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走一下也太奇怪了吧(好像也叫溪頭森林遊樂區)。園區裡共有14條步道,每一條的景色、步行時間和難度也不一樣,大家應該先參考地圖,以評估自己的能力。


喜歡吃人類食物的松鼠,遊客都把牠們餵到肥肥的,但餵食野生動物應該是不對的吧?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去完成銀杏林步道、大學池步道、神木步道、森林浴步道、觀景步道和沿溪步道,過程中當然會感到很累,但對於久久不曾走步道的我來說,這真的是很好的經驗。


在走步道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他們說自己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走一次,這群老如松柏的公公婆婆走得比我還要快呢。之後也有看到高中生,應該是學生旅行吧,嘻嘻哈哈的,好不熱鬧,也讓我想起之前的中學生活呢!


一望無際的山丘讓人捨不得離開啊!


下雨後,路邊有小瀑布。

溪頭讓我最難忘的是星空。那晚我去了一個遠離光害的地方,頭一抬高,嘩!真的說不出其他形容詞了。我不曾想過自己能夠親眼看見星空,滿天都是密密麻麻的星斗,絕對比我看過的任何星空照片更要好看,至今我還是一直在回味。那一個晚上,我一生都不會忘記。為了不影響到對方,所以我也不公開的說是誰帶我去,但真的很謝謝你,讓我看到了從未看過的星空。

相關遊記: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前篇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1st 我在墾丁下大雨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2nd 現代化的高雄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3rd 古色古香遊台南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4th 彰化鹿港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5th 南投集集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6th 妖怪啊!溪頭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7th繽紛台中遊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8th 青青草原-清境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9th 苗栗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10th 台北市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11st 瑞芳之旅(上)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11st 瑞芳之旅(下)

一個人的台灣闖蕩 - 12nd 新竹心靈之旅

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