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香港】遠眺港島秘景。由小西灣出發登上壯麗龍脊!

自從開始Part-time office life,發現坐的時間實在很長,平時在學校、在家已經一直坐,就連上班還是繼續坐,結果就是…發現小肚子開始偷偷地跑出來,而且長期躲在室內的話,精神也不太好。

為了避免初老症提前出現,我決定盡量抽時間做運動。因為補習小朋友的家在北角,所以最近幾個月都選擇下課後從北角走路回家,雖然只是短短45分鐘路程,不過至少比完全不動好得多。

光是走路,運動量當然不夠!我也偶爾會行山,但基於自己體力算不上很好,所以只能選簡單的路線,再慢慢慢慢慢慢慢慢走,除了可以強身健體,也順便呼吸新鮮的空氣,對身體會更好喔!這次選擇曾被國際雜誌譽為亞洲第一徑的「龍脊步道」,以 270 度的無敵海景聞名,所謂的龍脊就是指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一段。出發前已經聽說沿途風景壯麗,親身感受過後,果然是名不虛傳,山頂可以同時俯瞰石澳及赤柱,配上日落時分的金黃色餘暉,整個畫面確實很美!


這次由小西灣出發,在藍灣半島後方的球場就能看到這條樓梯,終點是土地灣。



入口處會看見小小的南海觀音廟。


再往前走,這時右方能看到小西灣的屋苑和學校。


前段只是一條大路,不會走錯,只是需要一直上坡,幸好坡度不大,一點都不累。


踏入一月,看到路上有一株小小的紅葉,不過葉子也快要掉光了。


走到一段路後,會看見這邊的長樓梯,是通往龍脊的道路之一。


整條路都是往上的階級,會走到一直氣呼呼,我都休息了兩次才成功走完。


不過從樓梯往回看的景色不錯,是小西灣的市區,還有湛藍的維多利亞港。


走完樓梯要一直沿大路繼續走,很快就會看到杳無人煙的港灣景象,非常漂亮。


每次使用相機的全景功能都不成功,只好自己拍完再拼起來,來一張假的全景圖。


走著走著,就來到龍脊入口,連指標上都畫上一條龍,跟著走就準沒錯。


剛開始的路段碎石較多,走的時候要注意腳下安全,不然很容易會滑到,加上某些路段比較窄,走的時候也要小心。


開始走到山頂的地方,這時景色已經比剛才漂亮,可以看見前方連在一起的路和山脈。


偶爾穿過竹林,又是另一種感覺。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山頂啦!


從山頂往左看的景色,如果沒有霧會更美。


這裡可以看到石澳海灘及周邊的民居。


在休息的時間,順便補充體力,將上山前買的小點心拿出來享用,也算是獎勵自己成功登上龍脊。


觀景台有標示赤柱方向的相應景觀。


開始日落,要趕在太陽下山前走回巴士站,所以要加緊步伐。


在差不多到達山腰之處,可以在地面找到許多裸露的白色石頭,如果沒記錯的話是石英岩。


類似的岩石非常多,幾乎數步一塊,還好岩石十分巨大,才不致被人偷走。


每塊岩石的紋理也有點不同,細看才會發現它們的美。


走著走著,月亮都出來了。


大約6點多就到達石澳道等車,趕及拍下漂亮的鹹蛋黃,果然湖光山色配餘暉是最好看的。


其實一般人都會選擇在筲箕灣巴士總站乘9號巴士往土地灣,從石澳道這邊的入口開始龍脊之行,而我只是剛好到小西灣才會在小西灣出發,不然從筲箕灣出發會比較方便。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