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莫斯科】色彩繽紛的莊嚴之地。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 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а

我:行程最後一天好像太閒
朋友:喔…那要不要去遠一點的地方
我:這個地方看起來蠻漂亮
朋友:就這個吧!

懶惰的旅人,再加隨興的旅伴,結果就成了任性的行程。

在原先的行程規劃中,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а連影子都不知道在哪,印象中只是在看資料時閃過一下下,再不是發現行程過於無聊,應該會直接被無視吧?

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位於莫斯科北71公里的謝爾吉耶夫鎮,早在1993就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目前是莫斯科和全俄牧首公署所在地,也是俄羅斯東正教最大的男修道院。院內第一座建築於1345年建成,其後再陸陸續續加建、修築、翻新,因此修道院中的建築風格皆各有特色,對於遊客們來說,能夠在同一地方欣賞劃時代的古典建築,我想這也是吸引力之一。

前往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不算很難,先乘地鐵橙線到ВДНХ(VDNKh)站,也就是維登漢全俄展覽中心,出站後尋找388站牌便可。下車的地方是謝爾蓋聖地火車站,也是388路線的終點站,所以不怕下錯車,反正看見有麥當勞就準沒錯。上車的地方也是在車站旁邊,記得要先在車站買票,和剛剛上車的車上買票方式不一樣。


離開地鐵站,記得往看見這棟酒店的方向前行,車站就在它的前方。



看見這個站牌就表示到達388車站。


之後準備車資,上車買票。


巴士很像旅遊車,非常舒適。


完全看不懂的車票,留作紀念就好。


大約1個小時,就到達莊嚴的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


路上有許多紀念雕塑。


其實路上有不同的指示,是英俄對照,不用擔心會迷路。


走了大約10分鐘,終於來到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門口。


先到入口外面的售票處。


入門前,要先到對面買票,手上是攝影卷,附贈一張CD。


這兩張才是真正的門票。


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不大,建議大家花3小時在這邊就足夠。


入口是一座顏色繽紛的拱門。


拱門上方全是精緻的壁畫,走的時候別忘了抬頭欣賞。


偶爾也會在房子外牆看到有關東正教的壁畫。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修道院人流不多,但安靜的氣氛卻完全不可怕,反而有種舒心的感覺。


入門時看到的藍頂白色小屋。


旁邊是墓碑。


建築物大多是光鮮明亮的風格,通常以白色為基調,再配合不同顏色。


柱子上有精緻的雕刻工藝,每一根看起來都很漂亮。


不同的禮堂會有各自的入口,繞著繞著就會看到,一般都有開放給公眾進入。


像是涼亭又像是噴水池。


有的建築物靠得很近,走兩步就到。


如果夏天前來,應該可以看到綠油油的高樹吧?可惜冬天就只剩下光禿禿的枯枝了。


有的禮堂在維修,不過沒有被圍住的「鄰居」還是可以參觀。


身後的糖果色壁畫非常可愛,看著看著完全沒有在修道院的感覺,反而更像在主題樂園耶!


修道院的建築物並沒有統一顏色,因此在參觀的途中,總能輕易地看到許多不同色調的房屋,這也算是它的風格吧?


這間看起來有點像哈比人住的小屋。


沒有誇張的華麗設計,簡單的配色和線條就已經很美。


賣紀念品的小商店,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裡面賣的東西種類蠻多,有俄羅斯娃娃,也有宗教類畫作和用品,連擺設、日用品也找得到,算是很好逛的地方。因為那天天氣很冷,這間小店也是避寒地點之一(笑)。


雖然一直下雪,但人行路還是會有人來整理,不會很難走。


有多冷?看我包得像粽子就知道啦。


這種圓柱型的建築物有很多,但幾乎都沒有開放,所以不知道裡面是什麼,只好在外面看看就走。


沒有人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拍照。


在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待了差不多三個小時,超美的禮堂讓人忍不住一直拍,直到相機沒電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天氣太冷,相機電池也撐不住)。對於修道院,雖然它不及莫斯科市內的景點般容易到達,但也正正因為這樣,才能讓人真正到感受到其中的莊嚴,大概這也是其他地方不可相比之處。如果有一整天時間,不妨專程來謝爾蓋聖三一修道走走,體會這種不一樣的安靜之美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其他莫斯科遊記:

【莫斯科】一隻螞蟻好好逛。維爾尼撒日工藝品市場Вернисаж в Измайлово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雕塑篇)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月台篇)

【莫斯科】另類旅行樂趣。躲在地鐵看藝術的行程 (零碎篇)

【莫斯科】超平價連鎖餐廳。窮遊必食自助式My-My

【莫斯科】色彩繽紛的莊嚴之地。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 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а

【莫斯科】從機場到市中心。乘搭機場鐵路Aeroexpress Аэроэкспресс

【莫斯科】傳說中的洋蔥建築。聖瓦西里主教座堂 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Блаженного

【莫斯科】雨中漫步。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莫斯科】瘋狂拍手和歡呼的一夜。尼庫林馬戲團 Cirque Nikouline

【莫斯科】散步於世界文化遺產。新聖女修道院 Новоде́вичий монасты́рь

【莫斯科】找不到普京先生的總統府。克里姆林宮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

【莫斯科】意想不到的最後午餐。挑戰大份量俄羅斯風格Mcdonald's

1 則留言:

  1. "像是涼亭又像是噴水池。" 呢個係取聖水的地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