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年輕人出門旅行,多會選擇自由度較高的自助旅行,所有活動、景點、時間、住宿都是一手包辦,行程更可以因應到埗後的情況而臨時改變。不過對於年紀較大的旅人而言,他們多數都想要已經安排妥當的行程,到達後不用顧慮任何事情,只管吃喝玩樂看風景就行。

在歐洲這段時間去過不少大城市,街上除了像我這樣的自助旅人外,旅行團數目也不少,特別是倫敦、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等熱門旅遊城市,有時候走在市中心的行人區,旅行團的人就可能佔1/3以上。不要以為在歐洲的旅行團都是來自亞洲國家,其實當中有一部份是從周邊國家過來的,而且幾乎都是中年旅人組成。作為一個無所事事的小旅人,有時候坐在路邊觀察旅行團的導遊和團員,也是蠻有趣的體驗。

第一次看到國外旅行團是在一條小巷弄,當時對方的團正從我的前方走過來,那條小巷可以同時容納四人並肩而行,不過他們卻是排成一條直線,完全沒有亂成一堆。當我走過導遊身旁時,聽到他很小聲地講解景點,讓我很納悶這樣的聲線是說給誰聽?團員聽不到講解也不會吵鬧?之後細心一看,才發現整團的人身上都帶著一部無線通訊設備,導遊在前方講解,他們就在後方用耳機聆聽。難怪一路走來成個旅行團都非常安靜,基本上就只有小小的聊天聲音,沒有對附近的民居造成影響。我不確定是否每個國外的旅行團都有無線通訊設備,可是至少我在小鎮亂走的時侯都看見好幾次,我希望將來所有旅行團都能有這樣的配備,導遊才不用每次都對團員大吼大叫或是用擴音器,感覺對景點周邊的人也會比較好。

不過要說到讓我覺得好笑又生氣的旅行團故事,應該是前一陣子在廣場看表演後的小插曲。話說當時有位某國大媽在石板路摔倒,連高跟鞋也壞掉,當時我心裡就笑說「誰會穿成這樣來看街頭表演啦」。之後大媽突然用震攝整個廣場的聲量大吼「你瞎啦?沒看見我兩隻鞋子都斷了嗎?還不馬上給我去買一雙新的!到底你這導遊是有用沒有啊?我回去要投訴你!」那時的態度根本就連旁邊不會中文的外國人而為之側目,更不用說我們這些能聽懂的人,根本就是傻眼,這是我首次覺得導遊這份工作實在非一般人能勝任,特別是帶到這種以為有錢就了不起的客人,真不知道導遊的歐洲之行是如何熬過來的。一般來說,碰上路邊有人吵鬧的時候,我都會立即走開,可是那天就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居然正義感爆衝到全身每個細胞,我就走上去用非常禮貌的聲音和大媽說「導遊只是帶團員來玩,不是專門服務你一人,如果你想要導遊幫忙也行,只是拜託把你態度放好點,不要失禮失到國外」。之後菜鳥導遊馬上說「沒事沒事,我都習慣了」,跟我點頭微笑後,就轉身去安撫大媽。劇情發展成如何我沒看到,反正最後就在大媽的高音轟炸下走掉,安全到家。

同樣是旅行團,同樣是到歐洲旅行,可是在別人眼中卻可以變成天差地遠的畫面,果然到國外旅行真的可以大開眼界,了解人生百態啦!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Brugge
-St. John Hospital
-Onze Lieve Vrouwekerk
-Sint Salvatorskathedraal
-Markt
-Belfort
-Gotische Zaal Stadhuis
-Vismarkt
-Gent-Brugge Canal

Oostende
-Visserskaal
-Albert I Promenade
-Japanese Tuin
-Adolf Buylstraat
-Sint Petrus en Pauluskerk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