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台灣】實習生之小記事。道路


小時候的常識課本,每當讀到有關香港簡介的章節,總會出現「地少人多」這四個字。的確,這四個字確實能強而有力地反映出香港的生活環境是何等擠迫,700多萬人住在1,100多平方公里,而且40%的土地是郊野公園,實際上只有600平方公里左右的土地可供使用,加上不斷有遊客和新移民湧入,想不擠迫才怪!不過從小就習慣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所以一直覺得沒問題。

直到在台灣住久了,才意識到空間可以有多大。

記得第一次在台灣看到大馬路,真的有一點被嚇到,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馬路可以這麼闊。香港的一般馬路每個方向各有兩條行車道,頂多也就三條,但台灣是隨便一看大馬路就有六至八條行車道,看過最誇張的有十二條,對於成長在擁擠城市的人來說,馬路也就變成奇景了!

寬敞的馬路對司機來說應該是一件好事,至少塞車問題沒有那麼嚴重(其實上下班時間還是會塞,因為台灣人有車比例很高),而且開車的時候也會更舒適,看得清楚一點。只是,行人過馬路就比較難亂來,畢竟馬路太寬,想順利闖紅燈也不是一件易事,感覺大家在大馬路前都變得守法。

【攝於:台北車站】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