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行程後段,目前幾乎是步入整個歐遊之旅最慵懶的部份!這次旅行最初一段日子的規劃早在香港完成,雖不能說在行程上特別用心,但至少比之前去旅行所做的功課更多,畢竟心裡還是會有一點緊張,想盡量安排妥當,免得剛到埗便要立即回航。中段時間的行程算是「半成品」,意思是大概知道要去的地方,可是沒有找路線、排順序,基本上都是在預計到達該地的前兩天才認真上網看資料。到旅程的後段,行程已經飄到外太空,手上根本沒有參考可言,就連Host family問我要去哪裡,我也只能老實告知「I have no plan」。那每天的行程從何而來?就是一邊吃早餐,一邊規劃路線,拿著地圖左點右點,之後就開始出門亂逛。

雖然這種懶人行程看起來不夠豐富,可是我倒覺得每天可以走到公園放空,偶爾在路邊拍照、看建築物,這樣的生活讓人很放鬆。

旅邊途中為了省下旅費,也為了避開治安問題最嚴重的公共交通系統,只要步行範圍在一個半小時內的地點,我都會選擇散步過去,既可以當作減肥運動,也能夠在途中隨意走到住宅區,貼近當地居民的真正生活環境,算是一舉多得。雖然這種旅行方式所花的時間比其他人相對更多,可是這樣在途中看到的細節也會更多,即便是在不知名的地方亂走,依然會覺得隨便看到的小東西都散發著無比的吸引力,隨時拿起相機也有可以拍攝的主題,對於喜歡懶人行程又有方向感的旅人,這樣反而更能認識一地文化。

也許是旅途中一直在放空、發呆的緣故,不只是步調完美地融入國外的節奏,就連腦袋也好像變得有點遲緩,要不是習慣拍照和每天執筆紀錄旅行中的事情,說不定回到家就將後段的記憶忘得一乾二淨。話說今天出門的時候過於休閒,結果只把水瓶放到背包便離開,卻完全忘記要帶地圖和iPad,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離家半個小時,只好重新回去拿完再出發。

腦袋長期處於空白狀態,回到香港後就不可能了吧?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Centro comercial de Las Arenas
Place de Espanya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Estadio Olímpico Lluís Companys
Montjuic
Parc de la Ciutadella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