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2 愛丁堡。冷到發抖的初印象

英國的典型天氣就是陰雨,出發前已經預計會比較冷,所以特意帶上一件薄羽絨,外加一條圍巾,基本上已經足以應付在北部的數天行程。

蘇格蘭氣象預報說有當天8度,可是當我踏出機艙後,發現體感溫度大約只有2-3度左右,大概它的意思是有太陽就8度,沒有太陽就3度吧。顧不上天氣到底有多冷,還是趕快滾回室內更重要,所以後來連機場都沒看清楚長怎樣,就急忙地走到海關準備入境。有人提醒過我,單身女子入境英國,大部份都會被入境人員問很久,應該是怕有外地人借故在英國落地生根,賴死不走享用英國國民的福利,還好我沒有遇上這種倒楣事,只隨便被問幾句就可以離開。嗯,大概是我的樣子太蠢、太呆,沒辦法在這邊做什麼勾當,想留下來做非法勞工也不行吧。

在領取行李後,馬上將東西都拆出來,把保暖衣物都穿上身,即時由夏日模式轉成冬日模式,不然我應該還沒到市中心的時候,就已經在機場變成一根「Made in Hong Kong」的冰棒。

住宿的地方位於市中心,地圖上看到附近有很多景點,而且隔兩條街就是超級市場,採購很方便,所以沒有想太多就訂下來。直到當天帶著15公斤的大背包尋找住宿時,才發現當初忘記愛丁堡是一個山城,加上我住在舊城區,整個城市的路根本就是沒完沒了的上坡和下坡。當你背著1/3體重的背包,加上電腦、iPad、手機等加起來會很重的電子產品,然後發現自已居然不小心走到上坡,而旅舍就在旁邊那條路的下方和你「Say hello」的時候,大概你唯一的反應也會跟我一樣,忍不住邊走邊罵髒話。

罵完怎麼辦?就繞路走回去啊!不然坐在那邊等上坡的部份地陷嗎?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Day2 行程:Calton Hill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歐遊計劃。行程規劃篇

歐遊計劃。住宿及交通規劃篇

Day1 登機。以眼淚開展的旅程

Day2 愛丁堡。冷到發抖的初印象

Day3 愛丁堡。可怕的時差後遺症

Day4 愛丁堡。藝遊市中心博物館

Day5 格拉斯哥。沒有日落的公園散步

Day6 格拉斯哥。女生獨遊到底算什麼?

Day7 高地。零度Highlands之行

Day8 史特靈。誤信地圖的蠢人

Day9 曼徹斯特。早雨午晴的工業之城

Day10 曼徹斯特。長得矮小又怎樣?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