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香港食記】服務質素有待改善。旺角靚煲皇小菜坊

最近天氣開始轉涼,所以特意到旺角吃火鍋,在秋冬正式來臨前暖暖身。

靚煲皇小菜坊在網絡上排名不錯,所以這次特意選它,沒想到整晚的用餐經驗卻讓我想將它放入「永不再去」名單。其實單看食物的部份,靚煲皇確實是中上品質,無論用料、味道都很實在,只不過等候上菜的時間真的太久,要不是本身鍋的料很多,應該早就沒東西可以吃。

當晚7點半入座,5分鐘後就點完所有菜式,包括:靚煲皇、鮮雞、龍躉、生蠔、雜菜,大概5分鐘後就送來靚煲皇,之後再送來一碟生蠔。等到差不多45分鐘後,其他東西還沒有送上來,於是就向店員查詢,15分鐘後就送來一份菜(不是雜菜)。從正式吃火鍋算起已經一個小時,可是鮮雞、龍躉還是不見蹤影,每次店員都說會跟進,然後就不了了之,直到半個小時後,才跟我說龍躉賣完,要不要換其他東西。

因為肚子餓的關係,中途有點響鈴,還將龍躉換成牛肉粒,而響鈴、牛肉粒和鮮雞全是在入座一個半小時後才送來,會不會太過份呢?我明白餐廳漏單是常有的事,可是花這麼久才和客人說售罄,我倒是第一次體會。

撇掉上菜問題不說,食物其實本身很不錯,如果真的想吃新鮮火鍋的朋友可以一試。


平日7點半入座,不用排隊。



招牌菜是靚煲皇。


也有火鍋配料可以點。


自己調醬。


靚煲皇有六隻扇貝,每一隻都又大又新鮮,肉質厚實。下層有香口的烤魷魚、清甜粟米及翠玉瓜。


湯底剛開始的時候很清甜,不過最美味是熬到最後,所有食材的精華都在湯裡,一定要喝。


超大的扇貝肉,煮完都不會變小。


由於靚煲皇以豬骨當湯底,一不小心就會黏鍋,記得偶爾要攪拌一下。


豐富的膠原蛋白,整鍋都是軟軟的豬腳和筋。


鮮雞入口的雞肉味不算濃,但肉質頗嫩,煮久了也不會硬。


生蠔很鮮甜,雖然全是中型Size,但勝粒粒飽滿、甘甜。


最後換回雜菜,有油麥菜、茼蒿菜和菜心,都很新鮮。


牛肉粒肉味濃郁,不過切記煮太久,看到外層變色再煮一下子就差不多。


即點即炸響鈴,不管是直接入口感受酥脆,或是泡鍋吸湯再吃也是一樣美味,是全晚最讚的部份!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