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清萊】泰北交通教學。來回清邁及清萊之選。Green Bus อังกฤษ

泰國是香港人出遊首選之一,不過這幾年大家都不再只去曼谷Shopping,而是開始尋找更「泰國」的城市。清邁是廉航駐點之一,加上感覺不似曼谷般商業化,因此成功吸引遊客轉投其懷抱。今次就來教大家如何自己乘車,連接泰北兩大城鎮,不用包車也可以暢行無阻,省下包車錢來吃喝玩樂!

從清邁出發,建議大家早一天到Arcade Bus Station購票(從內城區乘雙條車約THB$40),雖然有朋友說直接去買也買得到,只是時間要等久一點,那大家就視乎出發日子是平日或假日再決定吧,反正我認為早一天去買比較安全。


到達Arcade Bus Station後,先找Green Bus的售票處,鮮綠色的櫃檯很好找。



不同班次的車票等級都會不同,當然收費也是有差。幫大家在Green Bus找到時間表和價錢,大家可以參考一下。VIP-THB$288、X-Class-THB$185及A-Class-THB$144,我這次選乘VIP等級,約兩個小時就到清萊。


取得車票就記得依日期和時間回到Arcade Bus Station上車,車票上有班次號碼,上車前要核對一下,不然上錯車就麻煩了。

因為泰國人會以佛誕為元年,所以泰國的年份是西元+543年,稱為佛曆,車票上的年份沒有錯,只是大家的算法不一樣。


Green Bus有行李寄存服務,下車時憑行李票取回即可,不需另外付費。


Green Bus的VIP車輛,看起來非常新,跟其他本地巴士完全不同。記得剛才說過車票上的號碼嗎?車頭會貼著班次號碼,記得要先核對。


非常豪華的車廂,果然是VIP等級的巴士,每個座位都很寬敞,而且椅子軟硬適中,就算坐兩個小時也不會累,真的沒想到泰國會有這麼高級的巴士。不過乘搭VIP等級的泰國人不多,似乎只有遊客才會這樣奢侈。


每個座位都備有小型顯示屏,可以看電影或玩遊戲。我在睡不著的時候有看過它的電影,其實電影選擇也蠻新和多的,不過車子開到某些區域就會一直斷線,像我看Iron Man看到的重頭戲的時候就斷斷斷,氣死我了!


巴士有水和麵包提供,味道正常,一邊看電影一邊吃也不錯。


VIP的服務從小細節就能體會到,這個放腳的小板子我超愛!


沿途其實大部份時間都只是郊區景色,可以看到泰北地區的農田。


泰北地區尚未完全開發,窗外景色都是落後的田野景觀。


這就是下車的地方,清萊巴士總站。


下車後可以找找回清邁的Green Bus售票處,順便買回程票就好。

清萊巴士總站有不少巴士可通往附近小城鎮,如果懂得善用這裡的公共交通設施,就算想自己玩轉清萊也沒問題!順帶一提,巴士總站有旅客服務中心,雖然當地人的英人不太好,但大家都很熱心。特別是想找巴士的時候,可以先拜託對方將巴士下車站的泰文寫在紙上,以防巴士司機聽不懂英文。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泰北之旅相關文章:
【清邁】享受專業級泰式草藥按摩。Lila Thai Massage - Ratchadamnoen
【清邁】好吃好買夜市大結合。Warorot Market X Anusarn Market
【清邁】圍牆中之廟宇。街頭隨手拍。絕美寺廟圖集
【清邁】會中文的旅行社。「漢清邁旅遊」報團一日遊
【清邁】Black Canyon Coffee。讓我們一起躲到連鎖咖啡店避暑去
【清邁】忙裡偷閒的下午茶時光。Coffee & Eatery
【清邁】晨早起床的美麗邂逅。偶遇泰國特色巡遊
【清邁】爬上306級階梯的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清邁】值得反思。參加大象團是愛牠?還是害它?

【清萊】泰北交通教學。來回清邁及清萊之選。Green Bus อังกฤษ
【清萊】瘋吃瘋買在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เชียงราย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7 則留言:

  1. 你好喔請問一下
    Green Bus到清邁機場大概多久呢?
    如果是當天到才買會不會容易沒有位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視乎是假日或平日吧, 也要看是不是旅遊旺季
      機場到清邁市中心搭Green bus, 印象中搭taxi很快, 時間不太記得

      刪除
  2. 我想問清萊有咩方法可以返清邁? 因為我冇打算住清萊,所以想即晚返清邁,but green bus既尾班車只係開到1930,我覺得早左D,浪費左個夜晚。
    如果around 9點係咪淨係可以搭的士? 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請問ㄧ個女生去清萊跟清邁會不會很危險?有沒有什麼建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不危險, 至少比曼谷安全多了, 只要像平時一樣注意錢包就好, 基本上都沒有問題 (小心飯店會說你有使用某些東西, 然後硬要你付錢)

      刪除
  4. 請問我一直在看時間都是3小時的, 為何內文寫2小時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