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香港食記】升級餐牌更美味。築地番本日式放題

記得去年吃過一次番本日式放題,當時已經覺得刺身新鮮、熟食味道不錯,只是之後一直喊著要減肥,所以限制自己不能再去任飲任食的餐廳,不然瘋吃一晚後該又回到超重的狀態。這次在歐洲回來後,突然心血來潮想到番本,上網找一下才發現原來還有一家叫築地番本日式放題,加上「築地」應該就是更厲害的意思吧?


築地番本日式放題位於女人街的Deli2樓上,這棟樓有不同風格的食店,下次在旺角找不到想吃的店,也可以來這邊看看。




全晚分為四個時段,價格和一般放題店差不多,連加一後每人$200多。


原本只是來吃普通放題,沒想到坐下後被我們看到Premium menu,可以無限追加紅蝦、北海道帶子、池魚王、劍魚腩刺身、紐西蘭羊架、帆立貝及法國藍青口。雖然每位加$88是有點貴,可是本著「多吃兩隻紅蝦就划算」的心態,還是決定要升級!





點餐紙分門別類排好,用的時候非常方便,很快就能找到想吃的類別。


創作卷物,我只吃了鵝肝帶子卷,入口有帶子的甜味,只是後來就被上面的辣椒絲搶去味道。


烤蠔,肉質烤得適中,蠔肉熟後也不會變很小,醬料是沙拉醬配芝士和煙肉。後面的小碟是牛舌,對我來說有點難咬,不過朋友說很好吃。


三文魚蘆薈沙拉,作為前菜很清新;溫泉蛋,有少許蛋腥味;炒雜菇,不會太油膩,吃到菌類的香氣,胡椒味重。


雞軟骨,炸得外酥內脆,調味也不會太鹹,必點;清酒煮蜆,酒味比想像中濃,但蜆味就被蓋過;忌廉青口,青口本身有鮮味,可是醬汁過於黏稠,吃完有點膩。


串燒冬菇口感柔軟,但不算太不特別,可點可不點;和風牛肉粒偏濃味,吃完要喝水才可以吃其他。


汁燒原隻帆立貝皇,燒汁和帆立貝配合得剛好,吃的時候有貝類的甜味,也有醬汁的甜味,再加上帆立貝本身肥美肉厚,值得一試。


刺身頗有驚喜,沒想到甜蝦會原隻上,可以即時由蝦頭看到新鮮度!除了三文魚,大部份刺身魚味濃郁,貝類則爽口鮮甜,全盤沒有可怕的冰味。


珍寶帶子和紅蝦,前者肉厚無比,整整高1.5cm,雖然吃的時候鮮甜度不及小顆的帶子,但新鮮度卻比小顆的帶子高;紅蝦肉質新嫩、晶瑩剔透,在燈光下細看充滿光澤,入口彈牙帶微黏,自然的鮮甜味在嘴巴揮之不去,一定要追加!


上菜速度很快,下單後10分鐘內就把桌子放滿。


最後再來一客芒果綿綿冰,是在築地番本日式放題Facebook按like贈送的的,清香的芒果味不比外間甜品店差,整晚的飽膩感也馬上消除一半。

築地番本日式放題
地址:旺角通菜街1A-J號威達商業大廈Deli 2 一樓B室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