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香港食記】木系溫馨小屋。細味狎鷗亭韓式料理

回到香港有點不適應悶熱的天氣,一直在感冒和咳嗽,沒想到母親大人居然說「吃辣的食物可以減輕感冒」,孰真孰假就是無從稽考,不過作為在身邊二十幾年的女兒,大概也能猜到背後的意思就是叫我帶她出門吃晚餐吧!嗯,其實是因為前幾天在翻看旅遊照片的時候提起去年的首爾之旅,還說到去過的餐廳有多美味,結果接下來每天都被她一直被碎碎唸,要不就是再跟她多去一次,要不就帶她去吃韓國料理。

好吧,韓國之旅應該是短期內不能成行,只好先去吃韓國料理啦!


狎鷗亭是朋友介紹的韓國料理店,地點就在尖沙咀韓國街附近,對我來說算是蠻容易找到。



餐牌分成三份,一份比較厚的是主餐牌,另外一份是推薦菜式,最後一份是飲料。


全店燈光偏暗,不過還是可以看到牆壁的掛畫,和餐廳的氣氛相當融和。


我當天坐的是普通桌。旁邊有多人用的小包廂,可以和朋友自成一角,不過想進去就要先脫鞋,而且要提早預定,不然是沒辦法享受私人空間。


今天無限供應的前菜是泡菜、荳芽、腐皮。泡菜味道偏酸,但新鮮爽口;荳芽辣度適中,配上大荳很有嚼勁;腐皮厚實,味道不錯。


辣炒八爪魚丼飯,份量比想像中多,如果只有兩或三個女生用餐的話,建議點一份來分享就足夠。丼飯以石鍋送上,既可以把辣味隨著熱力散發到空氣,也能保持料理本身的溫度,是真正的「熱辣辣」。


八爪魚切成小塊,不論是食用或攪拌都很方便,熟度是剛剛熟的程度,中間部份比較嫩滑,配上清甜的洋蔥、蘿蔔、翠玉瓜,整個丼飯的口感和賣相也非常豐富。


鰻魚燒,我和母親大人一致認同是最好吃的料理!鰻魚燒得外皮香脆,肉質嫩滑,而且魚肉味道濃郁,再加上微甜的燒汁一同放入口中,居然不用多咬就在口中化開,如果不是飽到走不動,大概我們會忍不住再點一條!


烤豚肉,雖然肉是偏瘦,但吃的時候不會難咬,反而有點鬆鬆的感覺,老人、小孩吃都沒問題。不知道是肉的醃料或是煮的醬料關係,整盤肉的口味比較重,一定要夾青菜吃,不然吃完會一直覺得口渴。


泡菜煎餅,用料應該和前菜吃過的泡菜同一款,所以對我來說也是偏酸,不過看在外皮煎得帶點酥脆的份上,還是吃上兩塊。


狎鷗亭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9號冠福中心1樓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