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85 登機。短暫而真實的歐遊夢

原以為86天的歐遊會過得很漫長,連安排行程的時候也曾經懷疑長時間孤身在外,到底自己能不能支持到旅程結束的那一天,甚至想到以我這種膽小的個性,有可能在半途就已經撐不下去,要買一張新的機票直接回家,硬把86天的行程變成20天。沒想到時間才一下子就跳到結尾階段,所有事情彷彿只是一場短暫而真實的夢境,直到現在準備離開歐洲,依然會有種不踏實的感覺。想當初在香港哭到像豬頭般登機,然後莫名其妙地飛到英國,在歐洲七國遊玩86天,現在突然間又再次坐上飛機,回到原點。

大概這是人生中第一次有如此接近虛幻的真實。

記得6月剛到蘇格蘭的時候只有4度,每天必須把羽絨外套和圍巾穿上才能出門,之後就傻傻地跟著手上的行程行動,規律地完成出發前編排的景點。偶爾面對熱情的陌生人,也會因為自己在新環境而感到害羞,不敢和別人多聊。80多天後,西班牙氣溫高達40度,連穿背心、短褲出門也快受不了,結果一天到晚在太陽下暴曬,不小心就變成一塊黑炭。行程在這時候也開始變成可有可無的東西,每天只是隨意地亂逛,看到公園、海邊便過去散步,有時候碰到路人還會試著搭訕,就算明明知道是「雞同鴨講」,還是堅持用Google translate聊天。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就是在旅途中體驗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或許這80多天的旅程並不如想像中順利,不僅試過在下大雨的時候背著行李走到上坡找旅舍,也試過趕不上提前預定的巴士、火車,還有每日暴走6小時後磨至雙腳流血,甚至在旅舍碰到變態大叔,半夜在我床邊裸體……但一切其實只不過是不值詳寫的小事情。相比之下,在旅程中看過的每一幀風景、遇上的每一位新朋友、走過的每一個城市,才是真正值得記下的美好回憶。更何況,一個女生孤身在大家口中的「危險地方」旅行,卻沒有點半財物損失,也沒有受到生命威脅,那還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嗎?能在旅途中平平安安才是最重要。

坐上飛機後,不捨的心情才一點點地從心底湧現,這段時間的畫面突然像幻燈片一樣,在腦海中重新播放一遍。此時看著窗外的層層雲海,不禁心想:下次可以讓我一個人放縱的長途旅行會是何時呢?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Day77 馬德里。長途旅行必帶小東西

Day78 阿蘭胡埃斯。以平等之心對待每個人

Day79 馬拉加。當旅行變成生活

Day80 馬拉加。滿街都是野生水果

Day81 隆達。向夢想前進的瘋子

Day82 格拉納達。登上山頂眺望世界

Day83 塞維亞。相信自己的眼睛

Day84 塞維亞。以慢活方式旅行

Day85 登機。短暫而真實的歐遊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