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84 塞維亞。以慢活方式旅行

認識比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個性帶有少許強迫症特質,也就是喜歡將身邊每樣事情都做好,以近乎完美的狀態完成,即便是極為微小的東西,還是有種拼盡100%力量的衝勁。的確,這種個性經常讓自己累到快要瘋掉,甚至會在半夜睡不著的時候問自己「到底拼命是在為什麼」。不過,也多虧凡事追求完美的性格,才能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充實,這樣看來應該不是壞事。

只有一件事不需要拼盡全力 - 旅行。

旅行於我而言是難得的放鬆時光,特別是當自己一個人在外的時候,沒有朋友的關心,也沒有工作的壓力,更沒有學校的負擔,彷彿全世界突然就只剩下自己,可以奢侈地享受寧靜。就算在旅途中想睡到中午,再懶洋洋地爬起床吃Brunch,或是把整天的行程空掉,只到公園坐在草地放空,也絕對沒有人會在旁邊囉嗦。如果真要問旅行時有什麼事情要完成,我會說是盡力讓自己100%放鬆,忘記出發前的種種煩憂。

有人覺得難得可以請假去旅行,而且機票和住宿都不便宜,如果不趁出門的幾天將所有著名景點都看一遍,把每間喜歡的餐廳都嚐一次,那不是會浪費整個旅程嗎?是的,要是只有短短幾天的行程,我也會像大部份的旅人一樣,把行程排得比平時更密集,畢竟要看的東西很多,而時間又有限。可是只要旅行時間超過兩個星期,我會選擇以慢活方式旅行,以最輕鬆的心情融入當地生活,盡量學習對方的日常文化,因為這才是旅行的真正目的。還有一樣很重要的原因,要是以密集式在國外一直玩,我想體力和精神狀態也不容易撐住吧?

問問自己,如果出發前的放鬆指數是0%,那上一次旅行結束的時候又是多少呢?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Jardin de las Delicias
Museo de Artes Y Costumbres Populares
Museo Arquelogico
Plaza de Espana
Capilla Santa Maria de Jesus
Delegacion de Hacienda
Hospital de la Santa Caridad
Reales Atarazanas
Capill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Rosario
Cathedral of Sevilla
Capilla del Sagraio
La Giralda
Iglesia de San Felipe
Iglesia de San Isidoro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Day77 馬德里。長途旅行必帶小東西

Day78 阿蘭胡埃斯。以平等之心對待每個人

Day79 馬拉加。當旅行變成生活

Day80 馬拉加。滿街都是野生水果

Day81 隆達。向夢想前進的瘋子

Day82 格拉納達。登上山頂眺望世界

Day83 塞維亞。相信自己的眼睛

Day84 塞維亞。以慢活方式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