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86 香港。回到原點的新開始

從馬德里到香港,連同在莫斯科轉機的時間差不多需要15個小時,以平時「靜下來就會很想睡覺」的飛行經驗來說,應該是可以從上機睡到下機,可是這次居然半點睡意都沒有,15個小時一直保持極度清醒的狀態。看到旁邊的乘客睡到一直打呼,醒過來吃完餐點又再睡,我卻是在座位連續看好幾部電影,直到下飛機的時候依然精神。

不過,幸好我在機途中沒有睡著,才能一次過達成三個願望:看日出、日落、雪山!這幾年乘飛機出國的次數不少,可是從來沒有在機艙中看過日出、日落、雪山,每次看到朋友在社交網絡分享絕美的照片,我都會羨慕到不行。只怪自己每次出門的時候要不天氣不好,要不時間不對,所以才一直看不到。沒想到在誤打誤撞之下,歐遊的最後一程飛機終於讓我在半空看到一直渴望親眼目睹的景觀,總算是不枉此行。

在莫斯科轉機的時候碰巧遇上大學教授,還是當初取錄我的面試官,大家先是嚇一跳,心想:怎麼在小小的學校碰面沒幾次,反而會在國外機場見面?記得四年前到樹仁大學面試,選擇新聞與傳播學系,那時候不知從何而來的想法,只是覺得要不就不讀書,不然就要讀最好的學系。可是說實話,直到面試前一刻我還是不敢抱太大的期望,畢竟這個學系很有名,再加上我只是一隻什麼都不會的菜鳥,公開考試成績又不夠別人優秀,能找到文憑課程就很不錯,還想奢望自己能夠成為大學生?

人生總是充滿驚喜,不久後居然真的收到取錄通知!

衷心感激四年前遇上這位特別的教授,給予我機會去踏上一條從沒想像過的道路,讓我在大學時期徹底改變人生,從學習中尋找屬於自己的方向,要不是當初順利入讀新聞與傳播學系,我想今日的我不會如此喜歡以文字、照片來分享,更不可能成為您口中的「旅遊達人」。能在別具意義的畢業旅行結束之時碰上人生其中一位重要人物,這也是這難以言喻的感動和緣份。

86天的歐遊行程隨著飛機降落香港機場之時,也正式畫上完美句號。未來的日子和路途不知會是如何,也許是順利地找到熱愛的工作,也可能是艱苦地在社會掙扎求存,但不管將來怎樣都好,我確信「愛旅行」的心永遠不變,就讓自己和「旅行」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Day77 馬德里。長途旅行必帶小東西

Day78 阿蘭胡埃斯。以平等之心對待每個人

Day79 馬拉加。當旅行變成生活

Day80 馬拉加。滿街都是野生水果

Day81 隆達。向夢想前進的瘋子

Day82 格拉納達。登上山頂眺望世界

Day83 塞維亞。相信自己的眼睛

Day84 塞維亞。以慢活方式旅行

Day85 登機。短暫而真實的歐遊夢

Day86 香港。回到原點的新開始

1 則留言:

  1. 用了三日時間才看完你精彩的遊記,很佩服你單獨出遊的勇氣和決心.
    很喜歡你的遊記,不是一般的報導式,而更像是一本旅人日記,用文字和照片記錄心情的變化和旅遊趣事.
    希望以後能見到你更多的長篇旅人日記.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