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81 隆達。向夢想前進的瘋子

在讀書的朋友覺得「有錢真好,可以吃喝玩樂」,可是在工作的朋友卻認為「有時間真好,可以到處去玩」。當然,還有些人覺得「賺錢真好,以後可以慢慢花」。

每個人對於未來的規劃都不一樣,也不可能一樣。有的人會為自己訂立目標,希望在某個階段達成某些願望,對自己或家人有所交待;也有的人會將瘋狂地揮霍青春時光,趁年輕探索更多,之後再把失去的時間重新追回來;還有人試著把夢想和現實結合,成就理想中的人生……世上沒有絕對,所以從來沒有人可以斷言何謂正確或錯誤的方向,只有走過、試過、跌過,才能找到理想的道路。

不知從何時開始,常常聽到旁人將「旅行」和「只會玩樂」掛上等號,特別是像我經常在外的年輕人,更是一直被不同的人「關心」,沒事就會被問及賺錢、找工作、未來、規劃等話題。如果這幾年我選擇不出國旅行,而跟從所謂的社會期盼前行,大約就不會有人特意來「關心」,也不會被認為是脫離正常軌道,走上一條他人眼中不該走的路吧?

的確,「錢」在現實社會是很重要的東西,俗語說「有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就萬萬不能」,就算我如何窮遊,還是需要錢來實現旅行的願望。是的,我就是那類默默地將夢想和現實結合的人,即便旁人一直笑我走上不歸路,我依然願意去嘗試。於我而言,除非「錢」是唯一的快樂泉源,否則就算在年輕時用盡生命賺錢,最後富甲一方又如何?心靈上的富足又何去何從?

也許夢想、理想不是能賺錢的東西,但偶爾脫軌尋回真正的自己,不是比任何事情來得更重要嗎?只有清楚自己的想法並認真前進,才值得別人尊重。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Ronda
Iglesia de la Merced
Plaza de Toros
Carrera Espinel
Puente Nuevo
Museo Lara
Palacio de Salvatierra
Arco de Felipe V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