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82 格拉納達。登上山頂眺望世界

在歐洲兩個多月,每日行程總會有教堂、博物館或城堡,就算根本沒有打算要特意前往,還是會在逛街的時候不小心瞄到,特別是市中心大大小小的教堂,如果中國是「十步一寺廟」,那歐洲就是「三步一教堂」。雖然這裡教堂的數量很多,但是它們的規模和等級都不同,最小的是Chapel,之後是Church、Cathedral,最大的是Basilica。如果旅行時間有限的話,可以只選比較Basilica和Cathedral等級的教堂參觀,在短時間內欣賞通透的彩繪玻璃窗、精緻的牆壁雕刻、宏偉的穹頂設計、高貴的宗教類藝術品。

博物館在英國的時候已經看過很多,不但大部份可以免費入館,而且類別選擇極多,展品也相當珍貴和豐富,所以離開英國後的一段時間都沒有特意去參觀博物館,一是因為有點審美疲勞,二是其他博物館門票不便宜。

至於城堡,與其說我喜歡看充滿歷史感的城堡,倒不如說是喜歡從山上遠眺城市景觀。基於古時的防守概念,歐洲許多城堡選址山頂,所以想登上幾千年歷史的老城堡感受戰後改變,要不就付錢乘車上山,要不就學我徒步登高。格拉納達最有名的城堡是Alhambra of Granada,不過我沒有打算在烈日當空下排隊兩小時入場,所以遊玩的方式改為登上城堡對面的另一座山,以遠眺的方式欣賞城堡之美,途中不僅能夠漫步白色山城,還可以拍攝城堡的全貌,順便俯瞰市中心的景色,絕對比花時間排隊更有意義。

只是沒想到西班牙的夏日氣溫很高,午後陽光快要將我曬成人乾,加上登山的路非常陡峭,某些路段幾乎要手腳並用,到最後更是汗流浹背,走著走著居然有種走向地獄的感覺。明明20分鐘就能完成的路,結果我要花上大半個小時才走到Church of San Nicolás。

今日過後,要是將來遇上覺得撐不過去的難關,只要回想「40度高溫爬山都做到,應該沒有做不了的事」,大概就會立即充滿力量啦!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Granada
Iglesia de los Santos Justo Y Pastro
Convento Nuestra Señora de la Piedad
Iglesia de la Magdalena
Iglesia de San Anton
Plaza de Bib-Rambla
Iglesia del Sagrario
Cathedrale de Granada
Capilla Real
Gran Via de Colon
Iglesia de San Miguel Bajo
Church of San Nicolás
Alcazaba
Alhambra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Day77 馬德里。長途旅行必帶小東西

Day78 阿蘭胡埃斯。以平等之心對待每個人

Day79 馬拉加。當旅行變成生活

Day80 馬拉加。滿街都是野生水果

Day81 隆達。向夢想前進的瘋子

Day82 格拉納達。登上山頂眺望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