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旅行可以改變個性?每次聽到別人說這句話,都會覺得似乎是在過份「神化」旅行的力量。說實話,要不是在旅途中遇上重大事故,要不就旅人本身的個性容易被他人影響,不然以一般人去旅行的習慣來說,很少可以透過這種方式來讓自己有明顯改變。如果真的想利用旅行令自己個性變得不一樣,首先必須有願意嘗試新事物的心態,再來便是敢獨自踏出熟悉的領域,不論是長途旅行、流浪、工作假期……全是值得一試的方式。記住一點,人在無依無靠的情況下面對陌生環境,才能真正激發出原始的個性。

對於大部份人而言,與其說是旅行改變個性,倒不如說是個性影響旅行更為貼切。每逢節日、假期,社交網站上總會有一大堆的機場登機閘口照片,接下來便是一連數天的瘋狂打卡、洗版,無間斷地讓每個人都看到x天x夜的「城市景點追擊實錄」,全程根本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即便人在國外,眼睛大部份還是停留在電子產品上。忙到完全不夠時間玩樂的旅行方式應該早就把人累翻,還有哪來的時間去欣賞異地風光?哪來的時間去改變?這種方式沒有改變自己,只有把旅行的方式改為適合自己的模式而已。

旅行的方式有千百種,沒有其中一樣具有比較崇高或優異的地位,切記避免把旅行複雜化,也不要胡亂為其扣上帽子,適合別人的旅行方式,其實不一定和自己合得來。與其硬生生替旅行加上意義,明知不合符本身的個性也要勉強,那還不如跟著自己的心出發,想玩的就盡情瘋玩,喜歡休閒就盡情放鬆。

重新回到未被「神化」的旅行,自己的旅行由自己做主,一切得著與否只取決於自己,別讓任何束縛令旅行變得不痛快!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Plaza Mayor
Plaza de la Villa
Mercado de San Miguel
Catedral de la Almudena
Royal Palac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