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79 馬拉加。當旅行變成生活

旅行時間已經過大半,不知不覺就來到最後一個星期,回想兩個多月前乘飛機好像只是不久以前的事,怎麼會一下子就跳到結尾部份?不只是在追看旅遊日記的朋友覺得時間過很快,就連我也是有點不可思義,整個歐洲之旅就像被以x6速度快播,眨眼間就要完結。

目前在歐洲的浪遊時光已經不太像在旅行,畢竟自己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才出門,行程上的地點也是隨興編排,中間還一直加插不起眼的地方,似乎這種旅行方式和其他人所理解的旅行有點偏差。如果要定義的話,我會覺得現在會更像「生活」,而非旅行。可能這種說法對於沒有去過長途旅行的人並不容易理解,明明就不是在自己國家,為何會莫名其妙變成「生活」?那旅行不就變得無趣?

記得剛開始在英國旅行的時候,每天都會調鬧鐘準時起床,然後跟著手上的行程表一步一步走,全天的景點都走完後,便打道回府煮飯、洗澡、睡覺,翌日又再重覆一次類似流程,感覺像是標榜「不加購買點」的旅行團,把各式的景點塞滿每個空檔,一分一秒也不可以閒下來,務求每天都過得充實、豐富。這樣的旅行方式的確能夠讓人在短時間內看到許多地方,可是密集式的玩樂撐不了多久,不消一個星期就把所有精力耗盡,要是硬撐下去,只會累到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出國。

大概一個月後,旅行的速度已經慢慢調整至適合自己的節奏,這個時間點也是開始「旅行生活化」的時候。旅途中不特意去追求每天必須看什麼、吃什麼,一切都是隨興決定,一路過來也總算在探索的過程中學到歐洲人的慢活態度,開始放慢自己的步伐。偶爾躺在草地上看天看雲看飛鳥、在河邊欣賞鴨群嬉水,或許沒有計劃的行程難以讓人有充實感,可是以生活的態度來待旅行,卻能更實在地體驗「日常」,這不就是旅行該有的元素嗎?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Iglesia de San Juan
Iglesia de la Concepcion
Iglesia del Santo Cristo de la Salud
Iglesia del Sagrado Corazon
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Calle Marques de Larios
Cathedrale de Santa Maria de la Encarnacion
Iglesia de San Agustin
Iglesia de Santiago
Roman Theater
Alcazaba de Malaga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Day77 馬德里。長途旅行必帶小東西

Day78 阿蘭胡埃斯。以平等之心對待每個人

Day79 馬拉加。當旅行變成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