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83 塞維亞。相信自己的眼睛

剛踏出塞維亞火車站,已經感受到這個城鎮的活力,七彩繽紛的顏色為房子添上迷人魅力,自己就像是不小心闖入童話世界的小矮人,在糖果色的樓房中來回穿梭。先不管塞維亞真實的一面是如何,至少光靠外表就第一次來旅行的我相當喜愛,還沒正式走入城中便好感度滿分!

許多人對於其他的地方的第一印象都是來自媒體報導、網上資訊,可是利用別人的觀感來了解不同的地方,這不是有點奇怪嗎?於我而言,所謂的第一印象可以是首次親眼目睹,或是首次踏足時的感覺,但絕對不是首次聽到別人形容的感覺。即便我很喜歡和身邊的朋友分享旅途趣事,可是我也會強調那些只是我的經歷,並不代表每一位旅人到該地方也有同樣的感受。

出發前在網路上看過許多有關歐洲國家的負面評價,特別是旅人最關心的治安問題,但這些「別人的印象」最終沒有變成令我卻步的原因,因為我一直相信有些事情不是別人說什麼就什麼,除了大是大非之外,很多東西不去試過、看過,又怎麼能知道真實情況是如何呢?
嗯……就像是網路上很多人說在法國、西班牙遇到小偷,錢包、護照通通被偷走,但我到現在還是過得好好,從來沒有不見東西,所以一直對這兩個地方的印象是非常美好,完全不存在「小偷」這種人物。

要是讓別人的恐懼而成為自己的恐懼,每天都說「有人說……他們說……」,那請問「我說……」呢?如果連每個人都因為這樣而不出門,大概我也沒辦法在這裡分享旅途的所見所聞,早就把自己關在家裡算了。

跳出別人的框架不容易,但只要敢用自己的雙腳走遍地球、用雙眼欣賞美景、用雙耳傾聽世界、用心體會異地文化,也許你會發現原來一切都可以如此美好!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Iglesia del Sagrado Corazón
Basilica del Fran Poder
Iglesia del San Vicente
Iglesia de San Gregorio
Iglesia de Santo Antonio Abad
Museo de Bellas Artes
Capilla del Museo
Capilla de Nuestra Señora de las Mercedes
Museo Taurino
Torre del Oro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Day77 馬德里。長途旅行必帶小東西

Day78 阿蘭胡埃斯。以平等之心對待每個人

Day79 馬拉加。當旅行變成生活

Day80 馬拉加。滿街都是野生水果

Day81 隆達。向夢想前進的瘋子

Day82 格拉納達。登上山頂眺望世界

Day83 塞維亞。相信自己的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