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80 馬拉加。滿街都是野生水果

記得去年雨傘革命時看過一則電視新聞報導,內容是一名帶水果刀到旺角的大叔受訪,聲稱自己很喜歡吃水果,所以到世界各地都要帶刀切水果,當時這個瞎到不行的理由還在網路上瘋傳,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雖然大叔的訪問內容不太能解釋他的行為,可是我對於「到全世界也要吃水果」的想法則是極之認同,畢竟不同地方的水果都有各自的特色嘛!

一般來說,歐洲許多城市都會選擇枝葉茂盛、高大強壯的樹來種於馬路兩旁,既有綠化街道的作用,又可以在炎夏的夏日遮蔽陽光,處處也有綠樹成蔭的都市景觀。不過來到馬拉加,路邊的樹和之前去過的地方不太一樣,不僅是數目比較少,而且品種多屬矮小,不知道是否與氣候有關呢?就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腳邊突然滾來一顆橙,順著滾動的方向一看,原來這些路邊小樹全是果樹,而且每一棵樹上都掛滿碩大的香橙,看起來非常甜美。可是大家看似對「路邊掉橙」已經習慣,不但地上熟透的橙沒有人撿,就連樹上完好無缺的橙也沒人去摘,害我也不敢貿然行動,只能看著香橙,把口水重新吞回去,默默轉身離開。

下午閒著無事,決定聽從Host family的意見,到市中心旁的一座小山看風景,既能呼吸清新的空氣,也能眺望海岸景色,撇開兇猛的夏日陽光來說,這也是個不錯的休閒行程。走到半路的時候,突然看到路邊有兩位大嬸動來動去,一位在樹上左右穿插,另一位就在樹下提著膠袋,反正一個人走著有點無聊,於是本著八卦的心態走到大嬸旁邊,順便了解西班牙大嬸的日常生活是怎樣。原來兩位大嬸是昨天在登山的時候發現水果樹,所以今日特意相約來摘野生果子,之後還熱情地將兩顆紅石榴塞到我的背包,叫我回家嚐嚐。真沒想過會在山上碰到如此好客的西班牙人,實在讓我很驚喜。

離開馬拉加後,我想我還是會記住這個滿街都是野生水果的西班牙城鎮。雖然野生水果的賣相和味道都比不上栽培水果,可是偶爾能在旅途上吃到純天然的果子,不也是另一種有趣的體驗嗎?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Plaza de Marine
Muelle Uno
Plaza de Toros
Jardines de Pedro Luis Alonso
Coracha
Castillo de Gibralfaro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Day77 馬德里。長途旅行必帶小東西

Day78 阿蘭胡埃斯。以平等之心對待每個人

Day79 馬拉加。當旅行變成生活

Day80 馬拉加。滿街都是野生水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