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77 馬德里。長途旅行必帶小東西

很多人都說長途旅行和短途旅行需要的東西大同小異,「大同」指的是衣物、電子產品、護膚品之類,去10天要帶,去100天也要帶,可是「小異」卻沒有很多人會特意去提到。對於每次出門總會忘東忘西的我來說,手上必定有一張私人的行李清單,記下所需的大東西、小東西,尤其是準備出門長途旅行,絕對會帶上的行裝。有些東西短途旅行不帶也沒關係,就算長途旅行忘記帶也不會很麻煩,可是有帶就真的會讓人覺得更方便,它們就是繩子和指甲剪。

這次歐遊的旅行時間比較長,為了避免行李太重導致行動不便的問題,所以行李數量不多,特別是衣物方面比原來的計劃大幅減少,在左挑右挑的嚴格篩選後,最後只帶三套換洗衣物出發。也就是說,整趟旅程必需每日或隔日手洗髒衣服,才能確保每天都能乾淨地出門,而這時候就是繩子出動的時刻。由於歐洲人不習慣把個人衣物晾到窗外曬乾,所以即使住的地方有私人窗戶,也不可能採用這種方式曬乾,只能利用繩子在室內找兩點綁好,然後利用室內的自然風吹乾。某些旅舍空間比較小,難以用衣架在公用位置晾衣物,也可以使用繩子幫忙,基本上只要找到兩個固定位置綁繩,就可以形成一個掛東西的地方。

指甲剪是我在兩年前出國時突然發現其重要性的東西,不管是在旅途中修剪過長的指甲,或是要為包裝剪開小洞口,它都是不可缺少好幫手。短途旅行我也許不會特意帶上它,反正只要玩幾天就能回家,剪甲長一點也沒關係,不過長期在外的旅人絕對不可把它忘記。

以前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行李達人,一邊介紹出門必帶行裝,一邊用不同方式將行李體積縮到最小,總是覺得他們非常厲害。不過,每次收拾行李就像一堂課,只要多收拾幾次,慢慢就就會發現有些東西自己帶上卻從來沒用過,那下次就不要拿,有些必需帶的卻遺在家裡,下次就會有印象。每個人對行李的需求都不同,只要多出國旅行幾次,自然也能成為行李達人!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Jardin Botanico
Museo del Prado
Parque del Retiro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Day77 馬德里。長途旅行必帶小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