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78 阿蘭胡埃斯。以平等之心對待每個人

雖說時代一直在進步,可是因為膚色、種族的歧卻一直存在,即便是生活在被稱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也不時聽到受到既定印象影響而發生的不平等現象,特別是黑人或南亞裔人士,偶爾還是會有人覺得他們低人一等。

走過歐洲六個國家,我才發現幾乎每個地方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而且比例非常高,感覺比香港更像一個文化大融爐,將五湖四海的人聚到一起。這一秒在眼前走過的是打扮時尚的法國人,下一秒可能是穿上傳統服飾的穆斯林女性,再下一秒又換成三五成群的黑人……只要在這邊生活幾天,走進一地的唐人街、少數民族聚居地,不難發現許多看起來不像本地居民的人,其實早就扎根外地,不但擁有自己的事業,還在當地落地生根。

對於歐美人,華人可能是弱小、被欺負民族,甚至會被衊視;對於華人來說,可能對黑人感到不友善,甚或覺得對方有惡意,從而作出排斥的態度。只要有人的地方,歧視便會出現,這是一樣難以避免的殘酷事實,只是在厭惡他人之前,我們能夠做到的還有很多。

任何人都無權、無能力單靠外貌、膚色、國籍來判斷一個人的好與壞,如果光是因為外間渲染的既定印象來否定別人,拒人於千里之外,那豈不是等同為自己的世界劃上框架?

這次歐洲之行的旅途中認識到來自許多國家的朋友,當中有些人是千里迢迢到歐洲讀書,也有的人是離鄉背井到外地找尋新的工作機會,還有的人是特意搬到其他地方享受生活,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動人故事。試想想,若打從一開始便因對方和自己有相異之處,然後以抗拒的態度對待別人,那旅途中不就少了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其實少聽別人說話對別人並沒有影響,只是自己白白送走一個可以學習的珍貴機會罷了。

無論身處哪一個國家,也總會有不同的好人或壞人,而且他們絕對不是從外貌、膚色、國籍就能知道。嘗試了解別人的內心,以平等之心去對待每個人,說不定會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Aranjuez
Palacio Real de Aranjuez
Plaza de Parejas
Jardin del Parterre
Jardin del Principe
Casa de Marinos
Rio Tajo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Day76 馬德里。我的旅行由我做主

Day77 馬德里。長途旅行必帶小東西

Day78 阿蘭胡埃斯。以平等之心對待每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