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歐遊過了兩個多月,除了某些特別危險的地方需要特別留神,其餘時間依舊輕鬆自在,該玩的地方有玩到,連原本沒有計劃要去的景點也順便走一圈,暫時旅途一切順利。

這次旅行正式出門前,很多朋友都非常憂心:第一,女生獨自出門;第二,旅遊時間太長;第三,地點選擇危險。前面兩個問題我倒是沒有擔心過,雖然旅行時間是歷來最長,可是之前的獨遊經驗也算豐富,因此自我感覺良好,基本上對我來說不能算是問題。最後一個問題我也曾經思考過一段時間,開初是計劃全程留在英國深度遊,連不小知名小鎮也要待幾天,不過和同樣喜歡旅行的朋友聊完,便改成分一半時間到西歐,之後隨便在Google map上連幾條線就當作安排行程,也沒有想太多。

通常朋友聽到行程最後兩站是法國和西班牙,都會一面驚訝問我「不怕嗎?」,接著就開始講一大堆聽起來很可怕的小偷故事,偷、搶、騙、擄全部到齊,再加上自己也在網路上看過不少有關當地治安的資料,因此心裡本來就對這兩個地方特別猶豫。不過,這兩個地點的風景都是絕美,如果單是因為治安問題而不去的話也未免太可惜。最後的決定是……每天出門將所有注意力集中在背包,應該沒問題。

除了巴黎、巴塞隆納,馬德里是整個旅程中第三個讓我特別小心的地方,就像平時在電腦玩遊戲、破關卡一樣,沒有人想到最後一關才失敗吧?所以我在馬德里也是秉持同樣的闖關精神,重新回到神經繃緊狀態,每天出門就幻想自己被十面埋伏,明明街上空無一人,讓是感覺有人會莫名其妙從小巷衝出來搶東西。有時候聽到樹葉被風吹動的聲音,也以為是有人在後面走過,完全是被害妄想症患者。

不論如何,緊張總比粗心來得好,希望能夠一直保持「零意外」的紀錄,順利在十天後回家啦!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Puerta del Sol
Gran Via
Museo Colecciones ICO
Teatro de la Zarzuela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Day71 圖盧茲。珍惜擁有的一切

Day72 巴塞隆那。意外也能是難忘的回憶

Day73 巴塞隆那。慵懶的無計劃旅行

Day74 巴塞隆那。別成為旅遊怪物

Day75 馬德里。抵抗未知的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